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划定西部海域射击区 韩称坚定应对“挑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44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朝鲜海军司令部21日通过发言人声明宣布,朝鲜军方决定将西部海域军事分界线韩方水域界定为海岸及岛屿炮兵队的“平时海上射击区”,“以应对韩军好战狂的盲目军事挑衅行为”。韩国海军部发言人回应称,将坚定应对朝鲜“挑衅”。

  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称,朝鲜主张的西部海域军事分界线比现有的该海域北方界线(NLL)更加靠近南侧。朝方公布的“平时海上射击区”与韩方海域重叠,因此朝鲜军队的射击演习给韩方船只构成直接威胁的可能性增大,令人担忧。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

  朝鲜军方在21日的声明中称,在朝鲜西部海域不存在非法的“北方界线”(NLL),而“只存在我们宣布的海上军事分界线。”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韩国海军本部发言人21日对此发表声明:“我们再次明确表示西海北方界线(NLL)过去50余年来一直是韩朝实际上的海上军事分界线,而今后也将一直守护这一分界线。韩军为了保卫NLL将采取各种手段,对于朝鲜的挑衅我们将采取坚定的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