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目审查增至六次 春晚总策划否定“假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1:26

  今日,虎年春晚将开始第三次的节目审查。与前两次审查不同的是,此次的审查将被安排在晚间7点钟进行。而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审查共有6次之多,在今天的三审中众多大腕仍难以现身。不仅如此,相对于以往总是语言类节目让导演组头疼,今年春晚却在歌舞类节目的挑选上遇到了麻烦。虽然王菲、小虎队等人已经确定要参加春晚,但是在曲目的选择上却迟迟未有定论。加之目前选送的其他歌舞类节目大部分都不尽如人意,导致春晚总导演金越现阶段仍然要当“空中飞人”,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歌舞类节目。

  而近日关于虎年春晚允许“假唱”的传言,昨日春晚总策划秦新民则一口否定,表示虎年春晚还将真唱。

  春晚歌舞类节目难产

  秦新民反驳“假唱说”

  春晚二审中,新疆说唱《党的政策亚克西》拿到了首张通行证,目前王菲、小虎队也确定将参演虎年春晚。尽管如此,记者昨日从春晚导演组获悉,虎年春晚歌舞类节目仍然“稀缺”。总策划秦新民在采访中就曾向记者表示过,历年春晚像《千手观音》《俏夕阳》等最终能得到普遍好评的歌舞类节目都可遇而不可求。“今年除了那个新疆的说唱,还没有找到更有创新性的歌舞类节目,各地选送上来的作品也普遍缺乏创新,没遇到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秦新民表示。

  由于歌舞类节目难产,据悉总导演金越目前还在进行全国范围的考察,一直扮演着“空中飞人”的角色。虽然每年语言类节目都是春晚的重头戏,但秦新民坦言,作为烘托春晚现场气氛的歌舞类节目也同样重要:“歌舞类节目要做到红火而不闹腾,创新而不媚俗是很难的。目前王菲和小虎队的演唱曲目都还没有确定,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最后当被问及坊间传言虎年春晚将再度允许“假唱”这个问题时,秦新民则表示完全没有这回事,导演组也并未接到这样的通知。

  节目审查增至六次

  三审大腕还将缺席

  昨日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去年的五次审查,虎年春晚的审查将增至六次。前两次审查均被安排在下午两点进行,或许是出于保密的考虑,今日春晚三审被推迟到晚间7点开始。

  而在今日的三审中,众多大腕儿仍将缺席。虽然春晚导演组表示今年并不缺少语言类作品,但由于演员们不是忙于年底演出,就是身在剧组难以脱身,众多语言类明星何时才能参加审查都还是未知数。郭达忙于话剧演出,林永健在赶排电视剧,蔡明还在为搭档的事情发愁。而日前传言小沈阳将与金玉婷搭档出演小品的传闻,昨日经记者核实得知,小沈阳并未同意这一“搭配”。另外,备受期待的赵本山以往总是要到彩排中后段才会出现,可见在审查中赵本山登台的几率接近于零。所以,今日春晚三审仍将以“小菜”为主,要等到“大餐”的出现,记者还要等到之后的几次审查才能窥得端倪。(记者张少宣)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