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汉区政协委员关注经适房呼吁多建廉租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0:47
  “经济适用房虽然好,但解决困难家庭住房,廉租房更直接、更有效。”在昨日开幕的江汉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老百姓保障性住房问题,依然是政协委员们讨论的焦点。

  近年来,我市实行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并行,以解决困难家庭住房,然而经济适用房的价格仍然让众多“没积蓄、贷款难”的低收人家庭望尘莫及,相比之下,廉租房租金低、产权归政府,便于政府更便捷、高效地管理。按照规划,我市明后两年还将继续提供7500套供给困难家庭,但廉租房仍然远小于需求。

  对此,江汉区政协委员肖伯红等提出,由于我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址大多远离城区,交通不便,居民本就收人低,出个门少说得花五六块。加之贫困人口过于集中,难免形成不和谐因素。

  肖伯红等提交了提案《关于廉租房的科学布局和优化管理的建议》建议:政府应通过收购二手房、多新建“小规模”的廉租房等方式,合理布局廉租房分布,并采取租赁补贴、租金核减等途径照顾特困居民,让管理更加人性化。(朱素芳杨洋)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