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骗子骗倒中情局和美国空军 令布什提高恐怖等级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2日14:02

  大骗子骗倒中情局和美国空军 令布什提高恐怖等级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美国世界日报21日引述花花公子杂志(Playboy)报 道,一名骗子使中央情报局(CIA)和其他美国情报部门在2003年相信,他可以破解基地组织透过半岛电视台发布的秘密资讯。

  法新社报导,花花公子援引CIA官员提供的消息说,该骗子声称,半岛电视台发射信号 中暗藏的“条码”(bar code),含有命令基地分子发动恐怖攻击的资讯。这个假消息 导致前总统布什政府在2003年12月提升全美的恐怖攻击警报等级,并取消数次跨大西 洋的飞行。

  这个大骗子是内华达州雷诺一家小型电脑软体公司的负责人蒙哥马利(Dennis Montgomery)。他的花言巧语使CIA和国内安全部相信,他掌握的技术可以破解这种 条码,从而了解基地下令攻击的航班号、飞行经度和纬度等资讯。

  在法国情报部门协助下,CIA官员最后得出结论:半岛电视台的信号根本没有隐藏任何秘密资讯,“法国情报部门下属的一个机构使美国人相信,条码是假的”。

  CIA和法国官员曾要求另一科技公司从半岛电视台发射的信号中找出或重新创造出条码,最后“确定地发现,根本不存在蒙哥马利声称的东西”。

  但在CIA停止与蒙哥马利合作之后,他又成功地使其他政府机构相信他掌握有价值的破解条码技术。 2009年1月,他与美国空军签署一项金额300万元的研究合约。

  蒙哥马利面临一系列诉讼,包括去年被控在拉斯维加斯有九张支票跳票,总金额达100万元。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