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火山喷发在即 数万居民转移(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2日14:1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此前政府发出喷发警报的菲律宾马荣火山12月22日已经向外喷出岩浆并伴随地震,居住在火山斜坡范围内的约4.7万名菲律宾居民已经被转移到紧急避难所。

  

  住在危险区的居民转移至安全地区

  菲律宾首席火山学家称,火山可能将于22日发生大爆发。但是他也不排除火山不爆发的可能,“没有人能100%正确预测”。而来自菲律宾大学的一名地质学教授说:“理论上说,马荣火山已经随时准备爆发,因为岩浆已经从火山口溢出。”他说,一次大规模的爆发将有可能发生,但是很难对爆发进行预测。

  菲律宾马荣火山周围5英里(8公里)有约4.5万居民。在过去的几周里,这些居民已经通过军用卡车被转移至附近省份的学校大楼和体育馆内临时避难。而政府方面也表示,将在圣诞节期间保证居民的食物供应。另外约有2千人居住在火山附近的居民由于不放心自己的牲畜和菜地,3次撤离却又一再返回家园。当局称,政府已经准备为家养牲畜建立了一个撤离中心。

  目前,菲律宾军队和警察还在危险区巡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