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突破高龄禁忌 九旬老人全麻手术切肿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31
  高龄患者,时常是外科手术的禁区,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和微创手术的应用范围扩大,高龄患者手术越来越多。近日,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连续为两位九旬老人施行了外科手术,真正让老人过上了品质生活。

  90岁高龄的李老因为经常血尿,到医院检查后诊断患上了“肾盂癌”。在杭州市三医院泌尿外科,徐智慧主任医师发现,老人不仅血尿严重,体内的肿块由半年前的1.5厘米增加到3厘米左右,需要手术。然而,老人不仅有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植入了心脏起搏器,还有长期的肺气肿,既需要抗凝剂治疗又需要止血剂治疗,而这又是一对矛盾体。

  考虑到这么多复杂的情况,专家们一致为老人选择了一个手术方案——腹腔镜下右肾根治术。手术不复杂,但是病例很特殊,主刀医生和麻醉医生配合默契,通过在老人右侧腰部打四个1厘米左右的小孔,在腹腔镜直视下完整地将肾脏及周围的淋巴脂肪组织切除。

  无独有偶,在杭州市三医院骨科,近日也住进了一位九旬老人。

  98岁的何老在家里时不慎跌倒,卧床休息也没有好转才到医院就诊。杭州市三医院骨科医生诊断老人是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因为何老平时身体很好,一般都很少往医院跑,吃喝拉撒都是自己料理,所以,家人也希望能通过手术来缓解老人痛楚,提高生活质量。最后老人顺利接受了骨科手术。(林丹黄春燕)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