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州逐步摆脱金融危机阴霾 用电量逐步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32
  记者从温州电力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温州市用电量呈现逐步回暖走势,10月份和11月份回升更加明显,温州市用电需求持续向好,反映温州正逐步摆脱金融危机阴霾,走向复苏回升态势。

  据温州电力局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1至11月份,温州电网供用电形势良好。系统总供电量235.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7%。全社会用电量241.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3%,在全省排名第三。

  受金融危机影响,温州市用电需求从去年10月开始明显下滑,并连续四个月出现负增长。今年3月份开始,用电量逐步止跌回稳。随着工业生产持续复苏,6月份用电增速扭转了连续8个月负增长的状况。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年内首超两位数,日平均用电量也出现了环比增长。10月、11月份回升更加明显,从全市各地用电量增长情况看,温州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逐步向好,用电上升趋势较为明显。

  温州电力局有关人士介绍,面对危机带来的挑战,电力部门年初深入开展“电力春风行动”,为产能下降的企业减负、提供最优化供电方案,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共帮助企业实施技改96项,解决问题85个。

  据了解,受经济回暖和气温影响,预计温州电网今年冬季最高负荷约为460万千瓦,如不出现电源性缺电,供需总体可保持平衡。(陈叶绿)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