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决定启动与俄罗斯和平利用核能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00:18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记者刘秀荣)欧盟部长理事会22日在布鲁塞尔说,它决定启动与俄罗斯之间有关“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议”的谈判,并授权欧盟委员会就此与俄方展开谈判。

  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皮耶巴尔格斯说,“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议”旨在统一俄欧双方的核安全标准、促进双方在核领域的合法交易,达成该协议符合双方利益,将为双方政府和核能领域企业提供一个“稳定、可预知”的法律框架。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公报说,俄罗斯是世界上主要的核材料与核设施提供者之一,也是欧盟核能发电厂核燃料和相关服务的主要提供者。公报还说,发展核能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途径之一,因此越来越多的欧盟国家对发展核能发电感兴趣。

  核能是欧盟国家能源的主要来源之一,欧盟国家近三分之一的用电量来自核电,欧盟境内正在运行的核电厂有146座,还有多项核电厂建设计划。目前,欧盟已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四国签署了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