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灾区万名学生获赠1500万元助学金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8:31
  本报讯(记者郝勇)12月22日,我省地震灾区1万名贫困高中、职高学生获得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发放的爱心助学金1500万元,用于完成他们的学业。

  当天,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利乐爱心助学金”项目捐赠暨发放仪式在什邡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等向什邡职业中专学校的16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为帮助处于关键学习时期的高中、职高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携手利乐拉伐集团,于今年4月共同启动了“利乐爱心助学金”项目,由利乐拉伐集团捐款2000万元实施。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依托四川省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对资助对象走访调查、核实档案、公示等程序,确定了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覆盖13个极重灾区县的7001名职高生和2999名高中生作为资助对象。捐赠仪式后,当地妇联负责将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确保利乐拉伐集团的爱心温暖每个学生。

  据介绍,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由全国政协委员、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女士倡议设立,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负责运作管理。该基金设立至今,已在社会上筹集善款5000多万元,为救助地震灾区儿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