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科大校内抢劫银行嫌疑人以绑架罪被公诉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0:01

  北科大校内抢劫银行嫌疑人以绑架罪被公诉

  本报讯(记者高健 通讯员郑艳)抢劫北京科技大学内中国银行的犯罪嫌疑人黎立昨天以绑架罪被提起公诉。

  今年7月12日中午,黎立把空瓶子装满水冒充硫酸,用蚊帐蒙面走进银行,将一张恐吓字条递入取款窗口,“我的包里有一个复合雷管,足以将这里夷为平地,我需要10万元,不要按报警钮,否则……”银行工作人员当即报警。黎见状,持水果刀先后挟持两名客户,向银行索要10万元现金。拿到钱后,他又以泼硫酸相威胁,阻止保安员抓捕。后黎被抓获,赃款全部追回。

  经查,黎立今年22岁,是北科大本科学生。市公安局法医精神病学鉴定中心结论为:黎立患抑郁症、强迫症和口吃,属于限制责任能力人,案发时未完全丧失控制能力。海淀检察院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说,黎立通过绑架顾客勒索银行,符合绑架罪构成要件。检察官还表示,黎立已真诚悔罪,且案发时属限制责任能力人,公诉时,他们以书面形式建议法院适用“被告人认罪案件”程序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