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马戏团8只老虎和1只狮子转运途中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0:44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2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一家马戏团的8只印度虎和1只非洲狮在寒冷的东西伯利亚地区长途转运中死亡。事故发生后,负责转运工作的驯兽人员违反异域猛兽转运规程,以及马虎和不负责任的做法遭到谴责。

  据此间媒体22日报道,这8只印度虎和1只非洲狮属于俄西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一家马戏团。马戏团驯兽人员在将这些动物从东西伯利亚滨海边疆区的哈巴罗夫斯克转运到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途中发生了意外。

  据介绍,这些动物本来是要到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参加庆祝新年演出表演的,被安置在货车中进行转运。由于当地气温在零下35摄氏度左右,它们很可能是被冻死的。

  俄罗斯马戏界人士指出,这一悲剧是由于负责转运工作的驯兽人员素质低下、对动物极端不负责任造成的。如果不是用货车,而是改用飞机转运,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专业人士说,转运人员完全违反了俄有关在低温条件下转运异域猛兽的规程。俄罗斯有关规程对冬季转运异域猛兽的转运距离和转运货车内的温度,都有明确规定。转运距离不能超过1000公里,转运货车必须配备专门的保温棚,棚内的温度不能低于12摄氏度至15摄氏度,同时还要安装通风装置。而从哈巴罗夫斯克到雅库茨克的距离为2400公里。而这次转运动物的货车完全不符合规定的要求。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一事故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原定的新年马戏演出活动已被取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