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泉州市总部经济区推介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5:58
  18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泉州市总部经济区推介会,推进总部经济区开发建设,服务泉州产业、港口、城市发展。

  市领导徐钢、李建国、廖小军、王亚君、林伯前、陈荣洲以及部分县(市、区)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作为新的经济形态,总部经济是一个地区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和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选择。近两年,泉州市有不少企业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提出企业总部发展战略,并开始谋求企业总部最佳区域。为此,市委市政府及时做出了发展企业总部经济聚集区战略决策,并从规划选址、方案设计、制定政策、宣传发动、招商推介、配套基础设施等诸多方面,大力推进总部经济聚集区的建设,出台了发展总部经济的一揽子优惠政策。根据规划,泉州将在市中心最具发展潜力的三处区域——东海、城东和鲤城江南选择四个地块,分别组成东海、城东和江南等总部经济区,打造成泉州经济发展的旗帜和企业品牌升级的窗口。

  市委书记徐钢说,今日,与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备感亲切。2009年,泉州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取得了出色成绩,这是全市企业家共同努力的结晶。但泉州并不满足于当前的发展,我们希望在“稳住大盘、固本培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升华,做大做强产业、港口、城市,打造宜居宜业的海湾型城市。

  不久的将来,行政中心的搬迁将带动城市东移步伐,集聚大量人气,逐渐浮现环境优美、地理优越、配套优质的新东海,形成本地重要的行政、文化、商业、会展区域。放眼泉州,年底前,泉州湾跨海大桥将破土动工,这意味着泉州湾将形成闭合之势,洛秀、东海、城东、江南和晋江、石狮可望连片发展。未来随着交通、文化、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泉州大城市发展将初具雏形,产业、港口、城市将拥有无限潜力。徐钢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对泉州未来的信心,共同发展泉州、繁荣家乡。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东海总部经济区规划选址现场,并热烈交流了推进总部经济区开发建设的意见、建议,十几位企业家踊跃报名入驻东海总部经济区。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廖小军主持。(林绿波)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