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以桥洞为家 义乌三青年疯狂盗走二百盏景观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6:27
  中新网义乌12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 通讯员陈正明)江两岸闪烁的霓虹灯是浙江省义乌市的一大夜景,但自今年10月以来,该市江东街道一带的江堤上发生多起盗窃案,景观灯被盗走200多盏。近日,义乌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江东中队队员在巡逻时终于抓获了3名盗窃景观灯的青年。

  12月19日傍晚6时许,义乌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江东中队巡防队员巡逻至丹溪大桥下时,发现3名年轻男子在桥下来回走动,且见到巡防队员后就慌张掉头离开。巡防队员立即上前对他们进行盘查,并在其中一名男子身上搜出一把老虎钳、一把小刀,还在附近发现一捆电线、3根灯管。3人承认这些电线、灯管都是他们从义乌江两岸的景观灯上偷来的。

  让人唏嘘的是,这3名男子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才18岁,分别来自安徽、江西、湖北。今年9月,他们来到义乌后,因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经各自老乡介绍后“定居”在义乌丹溪大桥下。巡防队员在他们3人的“住所”———丹溪大桥下发现,这地方四周封闭,约有100平方米,只有一个直径约60厘米的隐蔽入口,3人每天就从这个入口爬进爬出。“住所”的地上满是小灯管、灯罩和从景观灯上拆下来的转换器,还有部分盗窃后未销赃的铜线。

  3人交代,自今年10月以来,他们多次到丹溪大桥附近的河堤上,用小刀割断电线盗取200多盏景观灯。偷得景观灯后,再在住所用石块砸破景观灯灯管,取出里面的铜线,将铜线和景观灯外罩以低价出售给废品收购站。3人作案次数多达3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这3人已被义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