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不惧突袭检查 普拉托华人企业非法移民大幅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6:31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由意大利国家警察、宪兵、城市民警和税警共同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又对华人经营的工厂进行了48小时的突袭检查,被检查的六家制衣工厂和两家快速时尚品牌加工厂内共查到60名华人,其中只有3人没有居留。

  由宪兵检查的三家制衣工厂分别位于Poggio a Caiano、Montemurlo 和Vaiano,最后一家被查封,原因是厂房内有违章建筑。在被查到的49名华人中,只有在 PoggioaCaiano哪家工厂内有三人无居留,其它人全都有合法身份。总共没收了23个煤气罐和12台缝纫机。

  而由警察在viaFilicaia路上的一家仓库内的检查结果是对两名意大利房东予以起诉。这兄弟二人拥有200平方米的仓库,租给华人制衣厂的租金是一年1.2万欧元。在仓库内也违章建起了阁楼,分成5间宿舍,还有一间厨房。二人被起诉还因为在2002年时,民警就发现过室内的违章建筑,因此,二人不能称对仓房内的违章建筑一无所知,现厂房被查封。这家工厂之所以被检查,是因为附近居民书面举报从那里有噪音不断传出,而且往来人员频繁,还有煤气罐在室内。工厂内,除老板外,还找到五名工人,都有居留。最后,没收了25台缝纫机。

  另一次检查是由警察和税警共同执行的,被查对象是位于Iolo的两家由华人经营的快速时尚品牌加工厂。仓库管理员是一名意大利人,还找到一名意大利会计师和四名华人,都有合法居留。

  此次检查,并非针对非法移民而去,而是要查帐。就当时的检查,没有立即发现什么偷漏税的不合法现象,税警们讲工厂的账本带回去进行检查,之后才可知是否有税务问题。

  至于在制衣厂内只找到很少几名非法移民的现象,警方考虑有可能也是近期进行的家庭工大赦的结果。谁都知道,很多华人在此次大赦中递交了申请,有可能其中的某些人并不符合条件。但是这样做,目前则不能被视为非法移民,至少到对申请条件审查完毕前是安全的。(文山)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