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拉山口开通中哈两国边民互市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7:37
  中新网阿拉山口12月23日电(记者孙亭文)23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简称博州)阿拉山口中哈边民互市市场举行开通仪式。新疆博州阿拉山口口岸的蒙古族姑娘穿着喜庆的礼装,欢迎来参加开通仪式的哈萨克斯坦国阿拉木图州代表团以及该国200多名客商前来旅游购物。

  新疆博州阿拉山口口岸北临哈萨克斯坦国。该口岸目前已建成综合贸易市场四个,分别是口岸农贸市场、通达饮食城市场、友好商贸城市场和原边民互市市场,有商业门面房672间,工商经营户有471户。据悉,今后随着对哈萨克斯坦国边民旅游购物贸易的开展,新疆博州将通过招商和归类,将上述综合贸易市场和分散布局经营的商户按照互市要求进行集中规范封闭管理,整合成服装鞋帽市场、建材市场、家电市场和农副产品市场等四个专业市场。

  边民互市贸易,是指两国边民、单位之间按照邻国双方达成的协议,在边境地区指定地点,在限定的商品品种和交易限额范围内进行的商品交易活动。

  出席边民互市开通仪式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表示,中哈两国同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两国合作领域日益扩大。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在上合组织框架下陆续开放和加快边境口岸发展步伐,重视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有力地促进了两国的交往与发展。

  博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少林在开通仪式上说,博州会把边民互市市场建成一个安全、公平、公正、活跃的市场,保证商户合法经营。希望哈萨克斯坦国阿拉木图州代表团引导更多的客商到边民互市贸易区选购物美价廉的商品,并进一步延伸合作内容,扩大合作范围。

  据悉,阿拉山口口岸至哈萨克斯坦国多斯特克口岸之间有铁路、公路相通,乌鲁木齐至哈国阿拉木图市每周对开两趟国际旅游列车,方便哈国客商前来互市贸易区旅游购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