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警方破获特大盗窃名人字画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8:38
  中新网洛阳12月23日电 (记者 陈关超 通讯员 杨晓君) 近日,河南洛阳警方破获“11·22特大入室盗窃名人字画”案,价值700余万元的140余幅被盗名贵字画完璧归赵。

  被盗的140余幅字画全部系河南省知名书画家陈先生收藏和自创的作品,包括范曾、黄胄、启功和梁启超等人的书法字画,总价值达700余万元。11月22日中午,这些字画在陈先生的工作室内被洗劫一空。公安西工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过缜密的现场勘察和调查访问,经常到陈先生家中装裱字画的孔某纳入警方视线。

  随后民警们通过细致的侦查确定孔某可能到昆明进行交易。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到昆明,于12月6日晚在某茶社将孔某及其同伙抓获,被盗名贵字画无一遗漏,全部追回。7日上午,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汝州落网。

  当陈先生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李红江手中接过失而复得、完好无损的名贵字画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并当场挥亳写下“勇争一流”四个大字送给了警察同志。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