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诬告艺人宋一国施暴 韩国女记者判赔偿1亿韩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01:26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韩国媒体消息,首尔中央法院23日对演员宋一国的名誉损毁起诉,判处诬告他的被告金某(自由撰稿人)赔偿1亿韩元。

  金某主张在采访过程中遭到宋一国的殴打,并撰文报道该内容。对此,宋一国去年1月以名誉损毁向法院提出起诉,要求赔偿5亿韩元。法院认为,金某主张遭到宋一国的殴打,造成脸部受伤、住院6个月,损毁了宋一国的名誉。金某关于施暴的主张没有充分根据。而且,金某提交的诊断书也不能证明是由于宋一国殴打所致。

  金某不仅传播没有证据的谎言,还对宋一国提起刑事诉讼,严重损毁演员形象,并影响了其演艺活动。考虑到金某在被判处有罪后仍然不认错,法院最终决定被告赔偿1亿韩元。

  据悉,宋一国方面对此表态说,“我们起诉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挽回名誉损失。”“我们计划将全部赔偿捐赠给泰安地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