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有量已达220万辆 别克售后服务成就销量暴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7:33
  12月21日,“别克关怀决胜2009技术争霸赛”总决赛上海逐鹿,展示了别克售后服务的技术竞争力。赛后,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别克现在累计保有量已达到220万辆,其中主要是个人用户群体,为此“别克在售后服务方面的压力之大可位列行业前三”,上海通用汽车创立的中国第一个汽车服务品牌别克关怀(BuickCare)经受住了今年市场暴增的考验。

  2009年,别克品牌不仅在6月份实现累计销量超过200万辆,截至11月底,今年累计销量也突破40万辆,刷新了历史纪录。但是,伴随新君威、新君越的热卖,同时也给别克售后服务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记者了解到,在别克220万保有量中,来自政府采购和出租车的量都很小,主要群体还是私人用户。施弘表示:“依托"别克关怀"多年的积累,我们整个售后服务系统不仅经受住了市场爆发性增长的考验,也突显出"别克关怀"为销售增长提供的坚实支撑。”

  施弘认为,中国地域文化差距非常大,华南的服务要比华北的服务好,但是要把华南的服务直接搬到北京,却不一定行得通,因为每个地域都有自己的特点。“我觉得所有的别克服务要有一致的标准,但是也要考虑到当地文化习惯的不同。”

  另外,别克还将加快对三四线城市的网络覆盖,“我们现在的覆盖率远远不够”,施弘表示,客户开个两三百公里去买一台车,没问题的,但是如果做维修保养还要开个三四百公里,肯定是大问题。虽然目前别克的保有量在中心城市更多,但仍希望能够快速地扩张在三四线城市的经销网络。

  上海通用汽车于2002年11月创立了中国第一个汽车服务品牌别克关怀(BuickCare),率先将汽车售后服务从“被动式维修”带入了“主动式关怀”。随着市场上别克车型保有量的快速攀升和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别克关怀”也在不断创新。继在国内率先推出“自主菜单式保养”、“一对一客户经理制”、“免费健诊”、“星月服务”等创新服务项目之后,今年3月,“别克关怀”把全年四次季节免费健诊升级成六次免费健诊;10月,上海通用汽车全国配件配送中心正式落成。此外,“别克关怀橙丝带”作为别克品牌公益活动平台,近两年也一直坚持以实际行动不断实践“关怀”理念。

  别克今年的销量已经逾40万,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未来别克还将以每年四五十万辆的产销增速发展。 (记者关囡)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