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石狮电力公司多举措减少停电时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21
  随着石狮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安全可靠供电提出更高要求,可伴随石狮电网的迅猛发展,输变电设备也成倍增长,这些输变电线路和设备的停电维护,势必给客户用电带来影响。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时间,石狮电力公司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通过安排一次计划停电同时开展多项作业、科学快速抢修、大力开展带电作业来减少停电时间,让全市百姓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一次计划停电开展多项作业

  停电检修是电力企业不可避免的事情,可是对于停电检修,石狮电力公司总是合理安排,平衡计划。该公司每周开两次周平衡计划会,要求能在一次计划停电中开展多项检修作业的就尽量集中安排在一起,以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12月2日上午11时,经过两日来石狮电力公司检修人员的辛勤劳动,110kV城西变10kV开关柜泄压通道改造、各馈线开关保护首检工作再次圆满结束。这些本来不同分工的作业项目,却在石狮电力公司安排的同一次计划性停电中集中进行,此举减少了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将一条线路停下来相当不容易,每一千瓦时电都异常宝贵,我们尽可能在一项停电计划中开展多项作业。”该公司运检部主任王文祝说。自11月24日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该公司改变以往分项停电检修为集中停电检修,即对同一停电线路,集中开展多项检修作业。今后,该公司将对年度进行年度计划进行优化,安排提前实施,并在电网允许情况下,尽可能地对同一间隔或同一电压等级各设备间隔通盘考虑,推行集中检修作业管理方式,各司其职,确保检修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科学快速抢修

  11月29日上午,石狮市永宁镇沙堤村沿海大道沙堤路段,一辆广州本田小汽车因超速行驶撞断10千伏永锦I、II回47号铁塔,造成沙堤村、郭坑村等27台变压器停止供电,附近1000户用户断电。考虑到重新更换一基铁塔需要时间比较长,该公司当即决定临时在铁塔旁立一根电杆,保证先恢复供电,减少停电带来的影响。经过抢修人员的抢修,线路在当天下午18时就恢复供电。

  9月16日,三中线#03箱至横二支路电缆被用户挖到,造成三中线单线接地,现场人员随即隔离横二支路,要求调度人员试送三中线,经试送成功暂恢复三中线正常供电,但是横二支路全线停电,停十几台配变,总计容量2250KVA。该公司抢修操作班副班长施纯水立即组织现场抢修人员讨论如何制定转电方案,经过详细周全的考虑,发现可以把横二支路#03杆至三中线#3联络电缆引线拆除,这样可以隔离该电缆故障,横二支路又能从联邦线转电,恢复十几台配变的正常供电。

  在故障抢修中,石狮电力公司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高效、快捷、通畅的完成一个个抢修任务,千方百计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大力开展带电作业

  在石狮大街小巷经常能见到石狮电力公司的带电作业车,它高高的架臂成为石狮市民侧目的一道风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石狮电力公司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能做必做。

  5月6日,110kV石仑线13#杆上A相缠绕着一条建筑防护网。按照正常的作业流程,拆除该防护网需要进行停电作业。但当日的110kV仑后变电站的1#主变由石仑线供电,由于仑后变的特殊接线方式,石仑线的停电将造成110kV仑后变1#变被迫停运,正值负荷高峰期,数条10kV馈线将被迫限电,将使宝盖工业区30多家企业及周边几百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针对这一特殊情况,该公司生产技术部和配电人员经过仔细周密现场勘测,决定对该电线杆上建筑防护网进行带电拆除。经过带电作业人员近2小时紧张有序的作业,成功拆除了电线上的建筑防护网。此次带电作业的开展,可以多供电量约4万度,减少停电时户数800时户左右,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统计,截止今年11月,该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218次,同比增加21%,减少停电时户数48942时户,多供电量296万千瓦时。(胡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