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汽2亿美元购萨博资产签约 完成知识产权交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22
  新快报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14日宣布,北汽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购买工作。昨日,双方在北京正式举办签约仪式,现款萨博9-5、9-3等将正式来到国内。

  在签约仪式上,北汽总经理汪大总首次公开披露,此次用于收购萨博相关资产的代价为2亿美元。汪大总认为,相比北汽自己去开发发动机和整车的漫长时间,用2亿美元去收购萨博现有平台和技术非常值。

  北汽方面称,从其竞购合作伙伴科尼赛克于11月24日正式宣布退出后,北汽用了短短2周时间完成了所有的谈判、签约和交割工作。在此期间,北汽用了短短6天时间获得了瑞典政府、美国政府(财政部)及中国政府的批准。最终北汽以2亿美元的价格从萨博购买了3个整车平台、2款发动机及和2款变速箱。

  民族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曹鹤认为,近2亿美元的价格有点高,如果在1.5亿美元左右比较合算。“这主要是因为北汽有点等不及。”曹鹤认为,与上汽比,北汽的抄底已延误了战机。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