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排量汽车车购税将调至7.5% 上调2.5个百分点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9:18

  小排量汽车车购税明年调至7.5%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 财政部网站昨日发布通知,对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一规定比今年实行的5%车购税税率上调了2.5个百分点。

  从新规来看,1.6升以下小排量汽车车购税相比于2009年1月20日之前的10%的税率,仍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但优惠幅度比2009年有所减弱。

  今年以来实行的小排量车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对于刺激汽车销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年截止到11月,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九个月达到百万辆水平,前11个月的汽车产销均已超过1220万辆。上个月,我国汽车产销是达到139.14万辆和133.77万辆的高点,同比各自增长了一倍左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