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杂货铺:火箭2大金刚堪比湖人绿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3:16
  本赛季火箭在没有姚麦的情况下能取得如今的战绩确实让球迷很意外,17胜11负,不但面对弱队少有失手,而且还战胜过湖人、开拓者、骑士这样的实力型球队。综合来看,本赛季火箭这些角色球员有点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味道,正因为一个“拼”字当头,才保证了火箭的顽强斗志。但具体来看,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第一,火箭的防守灵魂还在:巴蒂尔、海耶斯、阿里扎和洛瑞。

  没有姚麦,火箭缺少的是两大进攻利器,并没有损失掉防守悍将。外线不必说了,内线海耶斯的防守确实功不可没,不管对方身高和速度有多少优势,海爷一般还都能应付得了。另外,由于海耶斯进攻能力的先天不足,内线更多的时候是被斯科拉和兰德里两人把持,然后再加上安德森偶有神来之笔,基本可以弥补失去姚明后的内线进攻实力。如果姚明不伤,本赛季兰德里是不可能有这么多上场时间的,更多的时间是他与斯科拉搭档内线。

  第二,火箭的替补球员关键时刻堪当大任。

  到目前为止,火箭场均得分为101.5分,而首发球员得分为62.3分,替补球员得分达到了39.2分,这在NBA30支球队中是绝无仅有的。更为主要的是在主力与替补的轮换阵容中,几乎是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尤其是替补阵容中的洛瑞、兰德里、巴丁格、安德森四人,不但可以同时在场,而且相互配合十分默契,洛瑞与兰德里一内一外更是板凳土匪中的奇兵,小钢炮善于带球突破后给队友输送炮弹,而兰兰则是内线进攻篮板的行家,在场均5.9个篮板球中居然有2.5个是进攻篮板,你知道这个“2.5”意味着什么吗,不仅仅是多了几次进攻容易得分那么简单,与其他强队作个比较吧:掘金、爵士、凯尔特人没有一人能做到,从时间效率上来看,也只有湖人的加索尔、魔术的霍华德、骑士的瓦莱乔等几个人能完成这一壮举。

  第三,目前的火箭队玩的才是真正的普林斯顿。

  有姚麦,进攻节奏过于缓慢,快攻很难打出来,一般要等到姚明落位再进攻,或是麦蒂玩高兴了一个人承包了。但现在的火箭却正好相反,没有人贪功,而且小快灵的打法十分成熟,上场的每个人都能为队友送出精彩的助攻,我们通过球队技术统计可以明显看出,火箭现在明显强于对手的就是22.1次对20.4次的助攻数。

  再看看火箭到现在所取得的17场胜利,其中有15场是在助攻上大于或等于对手的基础上取得的。也就是说,如果火箭助攻数只要强于对手,赢球的几率便会接近9成。这充分证明了火箭现在的打法才是真正的普林斯顿,一支团结的球队。

  当然,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火箭在同一位置上却有两大金刚,主力中的是发挥稳定之极的斯科拉,而替补席上的便是兰德里。这两大金刚可以说是火箭的晴雨表,如果都能正常发挥,他们两人场均将会砍下31分和15个篮板球,这又是一个什么数据呢?

  看看湖人队的加索尔和奥多姆吧,场均25.6分和21个篮板;看看绿军的加内特加华莱士,24.7分和11.8个篮板;再看看爵士队的布泽尔和米尔萨普,30.7分和16.1个篮板。

  可如果从时间效率上来看,钻石和兰兰的上场时间又是最少的,由此可知火箭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的进攻实力已经可以与任何一支球队相抗衡,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两人在身体对抗的防守实力上稍逊一筹,且太过均衡,不像其他球队是一强一弱的搭配,所以显不出超强实力点来。但正是这两大金刚实力在伯仲之间,才给了阿帅灵活使用两人的方法和时间,从而诞生了火箭队本赛季堪比湖人绿军的最强最稳定的4号位。博客原文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