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科院“科学一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返青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21:32
  新华网青岛12月24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中科院海洋所“科学一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顺利完成2009年中国近海科学考察开放航次(秋季)考察任务,于24日8时30分返回青岛。

  据介绍,这次开放航次考察活动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和中科院海洋所6所科研院校及研究机构的45名科研人员参加,完成了13条断面、79站位的物理海洋与海洋气象、海洋生物、海洋化学和海洋地质等专业调查,同时开展了中科院“百人计划”创新团队等项目以及獐子岛附近海域浮游生物采样工作。

  据了解,这次开放航次考察活动历时37天,航行5000多海里,在中国东海、黄海等海域,围绕长江冲淡水、黄海冷水团、黄海暖流等典型科学现象进行科学考察。

  2006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已连续四年组织开放航次科考活动,目的是完善中国近海海域多学科综合观测机制,获取近海标准断面周期性和连续性的数据资料,为中国近海海洋环境演变和生态系统动态变化研究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