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镇党委书记为子庆生摆宴90桌 礼金被县纪委没收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5日07:10

  镇党委书记为子庆生摆宴90桌 新野县纪委没收礼金

  晨报河南讯 河南省新野县歪子镇党委书记的儿子过12岁生日,不仅通知了亲朋好友,还让办公室主任逐一通知了镇干部、村干部、镇直各部门领导,生日宴可谓热烈隆重、气派无比。可风光没几天,该镇党委书记就受到纪委的调查。昨日,新野县纪委书记赵永朕告诉记者,新野县纪委根据初步调查,已对违反纪律的孙林儒诫勉谈话,没收了职务范围内的随礼礼金。

  “歪子镇党委办公室主任兼武装部长程万献逐个给歪子镇的党委、政府干部、镇直各部门的领导和所辖22个村的村干部下通知,12月20日歪子镇党委书记孙林儒儿子过12岁生日,要求大家去捧场。”12月20日以来,歪子镇不少干部向记者和新野县纪委投诉。

  据投诉者说,孙林儒儿子的生日宴设在新野的恒辉生态园。

  12月20日13时,记者赶到新野县城南的恒辉生态园,一个高高的彩虹门悬挂在生态园门内,彩虹门标语上写着“恒辉生态园祝贺孙林儒爱子十二岁生日快乐”。

  记者问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厨师:“中午待几桌?”他回答:“60桌。”记者问:“你现在弄菜干啥?”他回答:“一共90桌,中午待客60桌,晚上还有30桌,这些菜是为晚上准备的。”

  据记者了解,根据民俗,在邓州、新野一带,过12岁生日就意味着孩子“开锁”,是要给那些即将告别童年的男孩子打开智慧的锁链。

  “孩子‘开锁’,找一些亲朋好友聚一聚,本无可厚非。但是作为一个镇党委书记,孙林儒大操大办,有点过分。”一名当地的人说,“这不是借机敛财嘛!也不知道对他的孩子有何益处?”

  据新野县纪委书记赵永朕说,12月22日,新野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组织调查组,同时通知孙林儒到县纪委,并让其以书面形式说明为儿子过生日的具体情况,包括待客多少桌,参加客人多少,收了多少礼金。孙林儒主动上交了职务范围内随礼人员礼金3.7万多元。

  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