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组图:环保组织驾蝙蝠船用激光对抗日本捕鲸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07:53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23日,反捕鲸组织“海洋守护协会”新购进的蝙蝠船“阿迪-吉尔”号悄悄靠近日本捕鲸船“昭南丸2号”

  

  “阿迪-吉尔”号船员从甲板发射绿色激光,试图让“昭南丸2号”船员什么也看不见

  

  在22日的冲突中,“昭南丸2号”动用高压水枪对付“海洋守护协会”的旗舰“史蒂夫-欧文”号

  

  “阿迪-吉尔”号12月初停泊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港口城市霍巴特,其外型酷似蝙蝠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2月23日,反捕鲸船“阿迪-吉尔”号(AdyGil)在与日本捕鲸船的“遭遇战”中首度亮相,让日本船员见识了这艘装备各种先进技术的隐形快艇的厉害。

  “阿迪-吉尔”号也是反捕鲸组织与日本捕鲸船斗争的最新武器,长78英尺(约合24米),重16吨,船身呈黑色,具有流线型的时髦外观。这艘在新西兰注册的快艇23日与日本捕鲸船“昭南丸2号”相遇,当时两艘船相隔只有66英尺(约合20米),双方剑拔弩张,气氛紧张。

  日本政府资助的鲸目动物研究学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持续约3个半小时的冲突中,动物保护主义者使用激光试图让日本船员什么也看不见,另外还“用发射装置发射球状抛射物”。“阿迪-吉尔”号和“昭南丸2号”均指责对方在冲突中开得过近,造成危险。双方均未报告人员伤亡或船只损失。

  动物保护组织“海洋守护协会”(SeaShepherd)称,日本捕鲸船动用高压水枪和名为“远程声波设备”(LRAD)的群体控制声音技术对“阿迪-吉尔”号船员展开攻击。动物保护主义者表示,他们则使用激光器还击,令“昭南丸2号”后退至安全距离。

  鲸目动物研究学会称,当天的冲突危险程度超过22日“昭南丸2号”与“海洋守护协会”的另一艘反捕鲸船“史蒂夫-欧文”号之间的对抗。“史蒂夫-欧文”号是“海洋守护协会”的旗舰,在荷兰注册。日方指责“阿迪-吉尔”号和“史蒂夫-欧文”号船员都向“昭南丸2号”抛出绳子,试图缠住捕鲸船的舵和推进装置,但未能得逞。

  日本鲸目动物研究学会还宣称,在22日持续两小时的冲突中,“史蒂夫-欧文”号将装满丁酸的瓶子抛向“昭南丸2号”。丁酸是令人作呕的液体,通常在变质的黄油中生成。每到南半球进入夏天(从本月开始),日本捕鲸船都会到那里捕杀鲸鱼,而“海洋守护协会”每次都会想方设法阻止这种行为。

  最新捕鲸季的第一次冲突发生在12月14日,当时,“昭南丸2号”和“史蒂夫-欧文”号互射高压水枪。尽管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宣布禁止商业捕鲸,但日本捕鲸船依旧以科学研究为幌子,继续从事捕鲸活动。不用于“研究”的鲸肉会在日本作为美味佳肴公开出售,批评者称这才是日本捕鲸的真正目的。(新浪科技孝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