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养老保险征缴大幅增长 同比增收50.8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08:48

  平舆县郭楼镇高平寺村民正在缴纳养老保险。訾现红 摄

  金融危机形势下,国家和省实施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大大促进了社会保险事业的稳定发展。12月24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11月底,全省实征企业养老保险费247.2亿元,完成国家下达我省年度征缴任务的111.35%,同比增收50.8亿元,增幅25.9%,较全国平均增幅17.9%高出了8个百分点,预计到年底可完成270亿元。

  该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养老保险征缴任务之所以在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是国家和我省实施的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起到了“放水养鱼”的重要作用。结合“企业服务年”活动,我省对社会保险政策做出“五缓四减三补两协商”的重大调整,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岗位,从源头上培植缴费资源。截至11月底,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减轻企业负担10.11亿元,惠及困难企业3.6万家、职工近百万人,其中缓缴养老保险费3.55亿元、惠及困难企业2108家、职工25.76万人。实践证明,援企稳岗政策大大促进了社会保险事业稳定发展。随着经济形势好转,8~11月份全省征缴企业养老保险费95.11亿元,占前11个月征缴总额的38.4%。

  在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方面,我省及时出台了相关政策,将未参保城镇企业及其职工、已参保企业中的漏保人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规定参保企业和职工过去欠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在2009年年内补缴的,不再收取滞纳金,为参保人员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提供了便利。各级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把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的重点放在国有企业劳务工及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上,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扩面。普遍增设的个人参保缴费窗口大大方便了个人参保缴费。前11个月,全省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886万,其中新增参保48.5万人,较年初净增35.7万人。

  此外,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还通过媒体加大对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参保缴费意识,并主动深入企业、社区,宣传社会保险政策,促进了养老保险费应收尽收。前11个月,全省办理接续养老保险关系的职工达25.7万人,累计补缴养老保险费16.6亿元,实现了缴费人数和征缴金额“双增长”。(记者杨凌)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