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再推三款新车 上汽自主品牌明年销量欲翻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9:26
  上海汽车12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上海汽车明年产品投放计划中,上汽自主品牌系列MG6、荣威A级车、荣威SUV三款新车即将正式上市。同期自主品牌将力争全年销量较09年翻一番,达到18万辆。与此同时,上海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进程也在不断加快,明年5月份将完成首辆功能样车试制。

  2009年1月至11月,上汽荣威与MG两个品牌的整车销量已顺利突破8.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60%,远超出今年整车制造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目前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整车制造部分已实现盈利。上海汽车方面预计,自主品牌2009年全年销量将接近9万辆。

  在品牌建设方面,荣威品牌在2009年中接连获得国际权威机构发布的2009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CSI第四和销售服务满意度SSI第一的成绩,这是目前为止中国自主品牌首次同时跻身于该两项调查的前五名并在单项首次夺冠。

  在新能源领域,上汽正在不断加快项目开发进度: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项目已完成15辆工程样车试制;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项目已确定动力系统技术方案,预计明年5月份完成首辆功能样车试制;纯电动车项目已完成首辆功能模拟样车试制。此前上海汽车提出的新能源产业化阶段性目标是:2010年,确保投产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2012年,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上市,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推向市场。

  华泰证券研究员陈亮在分析报告中认为,上汽自主品牌至少有三方面优势:首先,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造就了人才“蓄水池”,公司发展自主品牌时只需在集团内部招聘即可满足大部分需求;其次,通过合资企业形成了建立现代化营销体系的能力;第三,多年来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建立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可以直接为自主品牌所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