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跨省拐卖儿童案主犯苏宾得胡明华已执行死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1:25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申亚欣)今日10时,,以“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践行司法为民”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针对近期网友关注的跨省拐卖儿童一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勇进行了详细的回复。

  高勇介绍说,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近日我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对拐卖儿童罪的主犯苏宾得、胡明华执行死刑。

  河北邯郸中院一审的苏宾得案,共有十三名被告人,他们分别结伙实施犯罪行为。其中自2005年9月至2006年7月间,先后在河南、河北省等地的路边趁人不备,抢走带在自行车上的小孩,共七起七人,然后再转卖、买卖到河南、山东等地,截至目前共找到六名儿童,仍有一名儿童下落不明。其中苏宾得是主犯,犯有多种罪行,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依法判处死刑。

  河北邢台中级法院一审的胡明华案是一个团伙犯罪,也是跨省买卖儿童的案件。自1999年4月至2005年10月,共拐卖儿童十二名,现在被拐卖的儿童都已被解救回家。胡明华参与拐卖儿童九人次,罪行极其严重,而且系累犯,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极大,应从重处罚,依法判处其死刑。

  高勇表示,这两起案件都是横跨数省、流窜作案的团伙犯罪案件,他们盗抢儿童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出卖,获取利益。特别是苏宾得拐卖儿童案,直接从看护人手中抢走儿童,手段极其恶劣,给儿童及其亲属造成了无法弥补的身心伤害,也一度引起当地人们极度恐慌,社会影响极坏。对这两起犯罪分子的判处,有力地震慑了犯罪。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