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空袭炸死“基地”高层 30名武装人员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6:49
  也门政府24日说,政府军当日空袭多处“基地”组织藏身地点,致死至少30名武装人员,包括“3名高层成员”。

  这次空袭主要目标是在也门东部省份舍卜沃一个偏远山谷集会的“基地”组织成员。也门国防部副部长拉沙德阿拉米告诉议会,空袭得到“沙特阿拉伯和美利坚合众国的情报援助”,3名“基地”组织领导层重要成员在空袭中丧命。

  但阿拉米没有说明3人身份。路透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为来源报道,“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纳赛尔瓦赫希和他在沙特阿拉伯的副手赛义德谢里据信身亡。分支另一高层成员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萨利赫奥马尔经证实死于空袭。

  也门最高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说,24日空袭目标是舍卜沃省和邻省阿比扬省交界地区“基地”组织藏身地,至少30名武装人员丧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也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空袭发生时与会人员策划对也门经济设施发动恐怖袭击,以报复也门政府的清剿行动。

  也门政府军17日对阿比扬地区“基地”组织藏身地和训练基地发动大规模清剿行动,打死超过30名武装人员。也门媒体报道,政府军在一次地面行动中挫败“基地”组织策划在首都萨那针对英国使馆和外国学校发动自杀袭击的阴谋。

  “基地”组织今年1月说,它在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分支机构合并成“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计划扩大袭击范围。这一分支声称要推翻亲美的沙特阿拉伯王室,头目瓦赫希威胁袭击这一地区的西方人。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与美国胡德堡枪击案凶手有联系的反美宗教人士安瓦尔奥拉基可能也在空袭中丧命。(王鑫方)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