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超载大巴行驶途中坠崖 致40人死亡20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6日11:2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清晨,秘鲁南部山区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客运巴士在行驶途中突然坠入安第斯山山谷,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40人死亡、20人受伤。

  当地消防官员埃迪尔韦托介绍说,这辆客运巴士23日晚10点离开位于秘鲁南部的全国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目的地是距离历史古城库斯科不远的圣托马斯镇。24日凌晨5点30分,汽车在行驶至埃斯皮纳镇山区时掉下落差200米的山谷,事发地点位于秘鲁首都利马东南方向1100公里处。

  据悉,摔到谷底的巴士已经完全变形,有40名乘客当场死亡。由于事发地点在偏远山区,营救工作相当困难,最近的村庄甚至连医生都没有。当地警官苏亚雷斯透露说,20名伤者最后是被救援人员用卡车送走,其中脑部和背部受到严重撞击的10人被送往省城医院,另外10名轻伤乘客则在附近的医疗所接受简单的处理。

  据悉,至少有2名重伤者目前生命垂危。美国媒体的消息称这起事故截至目前已经造成40死20伤,但当地媒体的消息说实际伤亡人数可能还要多。

  根据对伤者进行的初步询问,警方表示司机驾驶疲劳和糟糕的路况可能是坠崖的主要原因。“当天早上正下着雨,可能引发机械故障,从而导致车祸发生,”埃迪尔韦托说。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超载也可能是这起事故的重要原因。这辆巴士最多只能载52名乘客,但当时至少有60人在车上,过道上也挤满了人。

  事发时车上具体人数目前还在进一步确认中,警方表示遇难者中没有外国游客,绝大多数是在阿雷基帕工作的圣托马斯镇的人,他们当时正连夜赶回老家和亲友们过圣诞节,没想到中途发生了意外。

  由于全境多为山区,道路崎岖不平,且政府制订的安全规章往往得不到有效执行,秘鲁经常发生交通意外。今年1月10日,一辆巴士在秘鲁北部山区坠谷,造成至少33人死亡、17人受伤。据秘鲁官方提供的数据,2008年秘鲁全国共有875人死于路面交通事故,另有5307人受伤。

  24日凌晨的这起坠崖车祸是秘鲁2009年伤亡最惨重的巴士交通事故。据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拥有这辆汽车的公司自2008年以来一直都是无照经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