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12名校长减负不力被查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13:24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3分报道,因违反减负规定,云南省12所中学校长被查处。真刀真枪的减负查处背后,如何使学生成绩稳步提高,应该成为教育部门关注的重点。

  今年年初,云南省教育厅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切实落实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违规学校,建议当地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按管理权限对校长予以免职,对违规教师予以解聘。云南省教育厅此后多次表示,对违反减负规定及办法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根据调查,截至目前,1000多名“减负”特派检查员已全程全方位督察各地落实“减负”情况,按照行政问责等制度规定,严肃查处了12名违纪违规的中小学校长。这些违规学校主要存在的问题,就是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补课。

  这次查处12名校长,涉及的问题是“每周体育课时间安排不足1小时、违规为学生征订教辅材料、利用暑假和其他节日假期组织学生进行教学活动等”。从教育部门的认定,就可判断出个别学校的违规,一定涉及了减负不“减质”的要求。学校强化教学,根源是应试教育,是升学率,是教师乃至学校的成绩考核和相对应的绩效收入。“减负令”肯定会对教学质量造成威胁。“减负令”看似“新办法”,却并没足够的能量震动应试教育的惯性。

  查处少数不“听令”的校长,被震动的不该仅是12名校长及其学校,应该认真落实减负的学校到底是怎么减负,减负后学生成绩怎样稳步提高,校内减少教学课时,学生是不是在家里用各种途径填补,教师、学校怎样保障在减负中绩效不下降才是真正应该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