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塔尼亚胡要组建以色列民族团结政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6日16:29
  人民网12月26日讯(安国章)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为应对来自国内外的强大压力,决定成立新的民族团结政府,并强烈要求前进党主席利夫尼加入内阁。

  以色列军方电台今天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讲话说,目前以色列政府正面临来自国内外的强大压力,在此情况下,必须加强内部团结,为此,决定组建新的民族团结政府,要求前进党女主席利夫尼能加入内阁。据消息灵通人士披露,内塔尼亚胡承诺给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内阁中一半的部长职务。内塔尼亚胡办公室主任浩维兹已与利夫尼进行了联系,请她27日与内塔尼亚胡总理就加入内阁问题进行具体磋商。

  以色列许多媒体纷纷发表评论说,内塔尼亚胡邀请利夫尼加入内阁,是在玩政治手腕,意在分裂以色列最大反对党——前进党。以色列《晚报》25日在头版以“分而治之”为题揭露内塔尼亚胡要组建新政府的目的,《新消息报》也指出,“总理是玩政治把戏的冠军”。英文出版的《耶路撒冷邮报》表示,“总理是要侮辱利夫尼,分裂前进党,但他绝不会成功。”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接近利夫尼的人士表示,利夫尼已明确表示,“可以与内塔尼亚胡进行对话,前进党也可以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组建新政府,但条件是新政府必须由前进党主导。另外,两党还必须在对待巴勒斯坦等重大问题上有统一立场。”这意味着利夫尼根本不可能加入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政府。

  报道指出,内塔尼亚胡上台后,在中东和平问题上一直执行强硬政策,不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结果遭到包括美国和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强烈指责和不满,广大阿拉伯国家更是谴责声不断,内塔尼亚胡在国内也面临巨大压力。为摆脱困境,他极力拉拢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加入内阁。目前前进党是以色列议会中的第一大党,该党的举动对以色列的政策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