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桂林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20:43
  新华网桂林12月26日专电(记者蒋桂斌)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桂林科普教育基地26日在桂林市七星景区桂林动物园揭牌。

  据介绍,基地占地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5平方米,有多个功能区,包括熊猫俱乐部、熊猫馒头作坊、熊猫标本展示区、成体熊猫及亚成体熊猫休息室、熊猫纪念品商店等部分。其中,熊猫馒头作坊将通过直观展示特色卡通熊猫造型馒头的制作工艺,吸引游客、市民参与制作;熊猫休息室是一个全面展示成体熊猫、亚成体熊猫的空间,在保证不影响熊猫正常休息的前提下,游客可以观察到熊猫的“私密生活”。

  此外,基地充分利用了现有的地形地貌,普陀山是基地的大背景,山体的部分缓坡延伸至基地内的露天活动区,形成了自然变化多样的地势,与背后的普陀山围成一片供熊猫活动的户外空间,里边有树木、草地、山石、水池、栖架等,既为熊猫提供了一个适宜的活动空间,也为熊猫营造了一个美丽舒适的玩耍环境,同时也形成了熊猫基地特有的地形环境。

  桂林七星景区人工圈养大熊猫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有着丰富的饲养经验,曾先后饲养过“9号”“威伦”“美美”“涛涛”“月月”“阳阳”等6只大熊猫。其中,“美美”在这里居住了20年后,于2005年病逝,享年36岁高龄。大熊猫的平均寿命约为25岁,“美美”的寿命相当于人类的百岁寿星,成为迄今世界上人工圈养大熊猫年龄最长的“寿星”。

  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有关领导和人员以及桂林市领导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