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人捡废品凑钱救子 只吃馒头积劳成疾病倒

来源:扬州晚报
2009年12月27日08:59

  山东慈父捡废品救子 每日只吃馒头

  37岁的儿子车祸重伤,无钱医治只能瘫睡家中;61岁的老父焦急万分,只身一人来到扬州捡废品,为儿子凑医药费,不想积劳成积,突发脑溢血病倒。眼看没钱支付医药费,老父治疗没法跟上,来自山东临沂的杨景悦女士拨打了本报的电话。

  捡废品救子他累倒扬州

  昨日,在市一院西区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接连遭遇不幸的杨景悦一家。已经动过脑部手术的杨增岭老人,依然躺在监护室内,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不能说话。

  据杨景悦介绍,他们是临沂市苍山县二庙村人,家中兄妹3人,她和姐姐均已出嫁,父母都已61岁。今年9月22日,从县城往家赶的哥哥,在半道上出了车祸,从摩托车上摔下,头部右侧撞上石块,当场昏死过去。

  经过1个多月治疗,哥哥的命算是保住了,但却花光了3家的积蓄,还欠下数万元外债。“哥哥住院治疗花去4万多元,是我们姐妹凑的,还借了两万多块。”由于没钱继续治疗,家人只能忍痛将哥哥接回家。如今哥哥双腿不能行走,无法言语,还躺在家里。

  为给哥哥凑足医疗费,哥哥出院后,61岁的父亲杨增岭只身来到扬州捡废品,杨景悦和丈夫也赶忙到了上海打工。

  不想灾祸再次降临。12月14日下午,他们接到扬州老乡的电话,说父亲被120送到了医院。

  为凑医疗费他只吃馒头

  “我们到扬州的时候,父亲已不认人了,医生说是急性脑中风,都是为哥哥的病急的啊。”杨景悦告诉记者,来到扬州后,他们才知道,为了多攒些钱给儿子治病,这么冷的天,父亲每天早出晚归捡破烂,每天却只吃馒头充饥。“连一棵青菜都舍不得买啊……”出事那天,父亲本来是将捡来的废品拿到收废品的地方卖,老乡看他气色不好,劝他歇歇。父亲摇头,告诉老乡:“累,左腿好像不听使唤了。”在大家力劝下,父亲才在旁边坐下来。

  可等到老乡再去叫杨老汉时,他已经失去了意识。“还好是有人在啊,要是在路上,我爸……想都不敢想。”说完这些,杨景悦泣不成声。

  为不让母亲伤心,记者采访时,杨景悦特意将母亲支开。随后,记者才知道,至今杨景悦的母亲还不知道,就在杨老汉治疗期间,自己的母亲,杨景悦的外婆突然去世了。“她还不知道呢,4天前走的。我爸和我哥接连出事,她都几天不吃饭了,天天哭。再加上这个,怎么能受得了,只好瞒一天是一天了,连最后一面都没让她去见……”

  接连遭祸家里债台高筑

  记者了解到,被送到市一院西区医院后,15日凌晨,医生紧急为杨老汉进行了开颅手术。截至昨日,杨老汉已花去医疗费5万余元。“哥哥治病,我们都是借债凑的,父亲又出事……”杨景悦告诉记者,因为哥哥生病,她连续请假,单位已很有意见。这次父亲出事,她又赶到扬州,单位已辞退了她。姐姐也没有工作,都没有什么积蓄。接连遭祸,接连借债,“现在已经没有人愿意借给我们了。”目前老汉已经欠医院医药费5000多元。“要不是医院通融,我爸都已经停药了,可明天——明天怎么办呢?”

  为了给杨增岭老人凑医药费,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老人的两位女婿已赶回临沂:“看看家里有什么能卖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