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社会各界抵制手机网络色情座谈会纪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9:21
  群防群治、清理封堵、穷追猛打、常抓不懈——社会各界抵制手机网络色情座谈会纪实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璩静)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前召开以“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社会各界抵制手机网络色情座谈会。与会家长、学生、教育工作者以及电信运营商代表对此次打击手机网络色情专项行动“一致称快”,呼吁政府要将专项行动进行到底。

  20多天近6万条举报——“扫黄打非”办严打手机“涉黄传黄”

  “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清理封堵、查办案件、穷追猛打、常抓不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表示,手机网站传播色情信息蔓延态势已初步遏制,但对于非法手机网站的清理还要长期深入开展。

  12月4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网址。截至25日,仅仅20多天里,全国“扫黄打非”举报中心接到各界举报共计59298条,平均每天3000条左右。

  全国“扫黄打非”办迅速调整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11月16日,发出《关于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紧急通知》;12月6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专项行动;12月8日,与外宣办、工信部等九部委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12月14日“扫黄打非”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讨论《深入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实施方案》;12月4日对外公布举报电话;12月16日正式下发实施方案,并与最高法院有关部门联合召开了司法解释协调会。

  紧急部署,迅速动员。由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以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协调督办的包括江西九江“11·16”、甘肃兰州“11·19”、江苏南京“12·01”等11起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也于近期告破。

  首都中学生:倡议全国青少年“抵制手机网络色情”

  座谈会上,来自北京的学生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二学生方策向全国青少年发出了“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从我做起”的倡议。

  方策向全国青少年倡议:合理、适度使用手机,不在上课时间使用手机;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的关系,不沉迷于网络;不登录手机色情网站,不上传、不下载、不传播手机色情内容;在思想上建立一道牢固防线,坚持自我约束,抵制网络色情的侵害,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健康的心理素养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情趣,从根本上提高自身抵御不良信息侵蚀的能力。

  “青少年没有任何文化安全,就缺失了身心健康的起码环境。”首都师范大学青少年教育艺术研究所所长郭海燕指出。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生处主任陈国治建议,可以借鉴外国的一些做法,从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角度,立法禁止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手机。

  中国移动代表:已封堵手机色情网站2518个

  电信运营企业代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铁介绍,截至12月24日,中国移动已封堵手机WAP和色情网站2518个,其中2200多个服务器在境外,涉及33个国家和地区,仅在美国就有1800多个。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封堵扫打措施之后,手机“黄祸”暴露出来的问题还有很多,彻底治理,还需要社会方方面面关注和支持。手机门户网站腾讯网也向社会做出“文明办网,抵制手机网络色情”的郑重承诺。

  “目前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一是一些淫秽色情网站没有得到有效查处,特别是相当一部分将服务器转到了境外;二是淫秽色情网站关闭不及时,主要是技术上和程序上的原因。”全国“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周慧琳表示,查处的重大案件不多,群防群治还没有完全形成也是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下一阶段所面临的问题。为此,政府部门的“高压”打击态势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