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立信本土上演滑铁卢 华为夺瑞典4G合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8:25
  12月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北欧电信运营商Tele2及北欧另外一家运营商Telenor已选定中国华为为其共同拥有的公司et4Mobility在瑞典提供4G网络服务,电信巨头爱立信罕见地在本国市场遭遇滑铁卢。

  Net4Mobility公司周五发表声明称:“华为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及高效的成本,而这两点对于我们在全国铺设4G网络的投资上均至关重要。”

  Tele2和Telenor计划到2010年将4G网络投入商业运营,到2013年保证4G服务覆盖到瑞典99%的民众。两家公司没有提供合约的财务细节。

  未来数年运营商预计将在第四代LTE网络上耗资数十亿欧元,以满足手机数据流量不断飙升的需求,提供手机电视和游戏等服务。鉴于成本考虑,很多电信运营商均选择共享网络,从而增加了电信设备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压力。经济危机之下,电信运营商们纷纷削减资本支出,设备商们普遍受到冲击。华为拿走合约对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爱立信无疑是当头一棒。

  “华为的问题在于它在中国已经做得很大,但却一直很难进入其他市场。”北欧研究公司Redeye分析师GregerJohansson同时表示,“华为已经非常出色,并积极进取,在过去2-3年中它无疑已成为爱立信最强大的对手。”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