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天津孕妇和慢性病患者已开始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北方网
2009年12月28日10:18

  目前,天津孕妇和慢性病患者的甲流疫苗接种已在全市各区县的252个疫苗接种点展开。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主任张颖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孕妇和慢性病患者是甲流防治的重点人群,应该接种甲流疫苗,这是预防甲流的安全有效手段。

  张颖说,妊娠期妇女的特殊身体状况使其对抗疾病的能力明显低于一般人群,因此易患甲流。而她们感染甲流病毒后,胎儿在其体内也会参加病毒复制,将明显加大其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和免疫系统负担,使其出现严重并发症和死亡的危险大幅提高。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孕妇患甲流后发展成为重症需接受重症监护治疗的概率是普通患者的10倍。有慢性疾病特别是慢性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者,不仅易患甲流,而且患甲流后还会明显加重原有疾病,使出现重症和死亡的危险显著增加。专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参考国外资料的基础上经充分论证认为,妊娠各期妇女接种甲流疫苗不影响母婴健康,慢性病患者接种甲流疫苗也是安全有效的。

  需注意的是,孕妇和慢性病患者接种甲流疫苗前应向医生详细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况,认真阅读并填写《甲流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若孕妇有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等妊娠合并症或习惯性流产等情况,慢性病患者病情比较严重或慢性病正处于急性发作期时,均不宜接种。

责任编辑:张静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