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石化宣布: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工程胜利建成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8日13:43
  新华社宁波12月28日电(记者郑黎)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8日上午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仪式,宣布我国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龙头项目——镇海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工程胜利建成。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及配套项目,投资235亿人民币,由10套主装置和公用系统工程组成,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浙江省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该项目的建成,使镇海炼化具备了2300万吨/年炼油能力和1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成为全国最大的炼油企业和乙烯生产基地。

  据镇海炼化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乙烯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增加200多亿元的销售额,并带动1000多亿元的下游产业链,这将对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经济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