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严阵以待甲型流感第二波疫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20:36
  新华网香港12月28日电(记者张雅诗 苏晓)即将跨入新的一年,冬季流感高峰期正慢慢逼近。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预计,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在未来数周内出现,全港正严阵以待。

  香港自5月初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今,约有3.3万人确诊感染。香港卫生部门表示,流感病例在12月前两周有逐渐增加的迹象,预计冬季流感高峰期将于2010年1月中旬至下旬来临,届时流感人数将进一步上升,有很大机会引发第二波“甲流”疫情。为此,香港医管局计划逐步增加深切治疗部病床并灵活调配人手,当疫情进入高峰期时则可能减少非紧急服务。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数字显示,截至12月23日,香港共有33773例“甲流”确诊个案,其中205例严重病例,51例死亡个案。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表示,预防胜于治疗,越多人接种疫苗,死亡人数就越少。

  卫生署12月21日起展开“甲流”预防疫苗接种计划,为5个目标组别逾200万市民优先免费注射疫苗。这5个目标组别人士包括:长期病患者及孕妇;65岁或以上长者;6个月至未满6岁的小朋友;护理及医护人员;从事养猪或屠宰行业人员。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市民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及时接种疫苗,可减低流感并发症带来的影响。

  卫生署的数字显示,截至12月24日,香港共有23538人接种“甲流”疫苗,而该署未收到接种疫苗人士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