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常务副市长挂帅整治道路拥堵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21:15
  中新网兰州12月28日电 (记者张玉玺)近一段时间,兰州市城区道路拥堵现象颇为突出,引起广大市民的不满。今天下午,兰州市官方召开道路交通整治大会,决定由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继德挂帅,集中利用3个月的时间,实现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通行能力明显提高、拥堵现象明显缓解的目标。

  此次整治工作由公安交管部门为主力军,宣传、建委、执法、司法、教育、交通、安检、公安交警支队、市政管理处、兰州公交集团组成整治小组。旨在从严从快处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公交、客运、出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以及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的,要在依法处罚的同时,一律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在10日内把交通违法当事人的具体教育处理情况及时反馈公安交警部门。

  吴继德在此提出,整治小组各个相关部门,必须建立刚钢性管理制度,整治工作10日内见效,一个月内改观,并建立长效机制,不能放任自流。

  吴继德说,造成兰州城区道路拥堵的原因诸多,主要表现在道路欠费太多。目前兰州的部分道路宽度不够,部分桥梁成了危桥,甚至有的新建成的桥梁成了断头桥,无法正常使用。贯穿兰州城区东西的南北两条滨河路没有污水管道,但为了贯彻国家有关节能减排关于污水排放全部收集的政策,不得不大动干戈开挖道路。

  吴继德表示,兰州城区污水管网计划开挖371公里,截至目前仅开挖了90公里,2010年还要继续。加之兰州市为了彻底治理大气污染,2010年要实施“西热东输”工程,明年还要大挖道路,“政府也是万般无奈”。

  当天的整治大会上,兰州市建委、公交集团、兰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发言表态,各尽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实现“守住一点、管住一片”的目的。

  记者获悉,此次整治的重点主要是兰州城区16处交通堵点,5个交通混乱区域,15种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任务是学习和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编制城市交通管理规划,对城区车辆按号限行等专题研究,坚决清除阻塞交通和影响景观的设施,清理机动车乱停乱放、马路市场占道、违法乱摆摊点等非交通占道问题,严禁违章占用和随意开挖道路。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