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星进入总装测试 嫦娥二号明年奔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07:25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18时41分报道,国防科工局昨天宣布,“嫦娥二号”任务各系统已基本完成产品研制,卫星正在进行总装测试,预计于2010年底发射升空,执行试验任务。09-12-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嫦娥二号卫星是探月二期工程的技术先导星。目前,嫦娥二号已经突破了地月转移轨道发射、X频段测控、近月捕获等六项关键技术。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说:“和嫦娥一号相比,嫦娥二号火箭直接入轨,所以比嫦娥一号奔月时间大大缩短;火箭发射后,在月亮上的环月轨道也发生了变化,嫦娥一号是环月200公里,嫦娥二号是环月100公里,这100公里就对我们测控系统的精度要求更高了,对卫星适应月球环境的要求也更高了。”

  据了解,包括嫦娥二号和嫦娥三号任务在内的探月二期工程,目前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嫦娥三号”主要关键技术已经突破,完成了方案阶段研制工作,已正式转入初样研制阶段。

  吴伟仁说,探月工程是继1970年我国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和2003年载人航天成功实施之后,中国航天史上的第三个里程碑。

  吴伟仁:“探月二期工程主要是要在地外天体着陆,如果能在地外天体实现软着陆的话,那么这在我们国家是首次,在国际上,也只有美国和前苏联曾经完成过这样的壮举。对我们国家的航天技术、测控技术等来说,这是上了一个新台阶,提到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涂傲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29 30 31

  3 2009 12 4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工人日报] [科技日报]

  [经济日报] [农民日报]

  [文汇报] [中国日报]

  [大公报] [中国证券报]

  [经济参考报] [中国青年报]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备05065762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