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北车今上市 券商预计涨幅10%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08:35
  中国北车(601299)今日将登陆上证所上市交易。根据全景网对8家券商研究所的定价预测结果,其价格中轴位于6.33元,预计涨幅为13.8%左右。

  中国北车本次共发行25亿股,发行价为5.56元/股,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其中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8.75亿股,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16.25亿股,市盈率为49.21倍,共募集资金为139亿元。发行后,中国北车全面摊薄每股净资产为2.44元,每股收益为0.113元。

  根据全景网统计了8家券商研究所的定价预测,其价格中轴位于6.33元。其中招商证券给出了7.20元的预测上限,天相投顾给出了5.46元的预测下限。

  招商证券分析师预计中国北车2009~2011年EPS预测为0.14、0.24、0.41元,认为中国北车上市合理定价在6.50~7.20元。

  国联证券分析师预测2009~2011年每股收益摊薄后分别为0.16、0.21和0.31元;参考公司所属行业在A股上市的公司估值情况,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区间为5.88~6.72元,对应09年的动态PE为28~32倍。

  日前中国北车发行结果显示,基金共动用超过300亿资金参与中国北车网下配售,但基金整体获配比例仅占网下发行总量的10%左右。

  中国北车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经营范围包括:铁路机车车辆(含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工程机械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相关部件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维修及服务和相关产品销售、技术服务及设备租赁业务;进出口业务;与以上业务相关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信息咨询业务。

  作为国内与中国南车对分天下的铁路装备制造龙头,中国北车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3家,08年总资产455.9亿,销售规模347亿。公司技术领先,研发实力雄厚,业务覆盖完整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线,在各个领域都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经济观察网记者郑轶楠)

  中国北车今日上市 定位预测

  中国北车(601299)27日公告,公司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上市交易。公司A股股本为83亿股,其中16.25亿股将于2009年12月29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中国北车”,证券代码为“601299”。

  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26日注册成立,主要从事铁路机车车辆(含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工程机械、机电设备、环保设备、相关部件等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修理及技术服务、设备租赁等业务。是中国产品系列最齐全、技术水平最先进、研发制造能力最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两大寡头之一,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

  公司是国内与中国南车对分天下的铁路装备制造龙头,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3家,2008年总资产455.9亿,销售规模347亿。公司技术领先,研发实力雄厚,业务覆盖完整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线,在各个领域都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按2008年国铁交货量统计,机车、客车(动车)、货车、城轨地铁新造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5.7%、44.0%、54.9%和52.2%。

  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国联证券:预计合理价格5.88-6.72;元方正证券:预计首日开盘价为7.58元;国信证券:预计合理估值区间5.4-6.3元;招商证券:预计上市合理定价在6.5-7.2元;平安证券:预计合理估值5.8-6.9元。(华商报)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