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雪崩7人遇难有4搜救员 政府斥游客违规酿惨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9日08:5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卫报》12月27日报道,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区接连发生雪崩,目前已经造成包括4名搜救队员在内的7人死亡。

  报道称,两名来自意大利东北部城市乌迪内的游客26日在博尔扎诺省东部多洛米堤山区遭遇雪崩被困。意大利当局于当晚派出了一支由7名专业登山队员组成的搜救队上山实施救援。

  不幸的是,除这两名被困游客死亡外,搜救人员在结束搜救返回营地的途中同样遭遇雪崩,造成4人遇难,两人受轻伤,剩余的那名搜救队员则向外界发出了求救信号。

  27日清晨,40名救援队员在搜救犬的帮助下,找到了两名失踪游客和4名搜救队员的尸体。目前,受伤人员也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向遇难者家属表示了慰问,并对因公殉职的搜救队员的去世感到悲痛。意大利国家民防局局长则公开对游客表达了不满,指责他们“不顾危险警告,冒险出游”,最终导致救援人员死亡的惨剧。但遇难游客家属表示,这两名游客是有经验且谨慎的滑雪爱好者。

  另据媒体报道,27日,3名德国少年在意大利博尔扎诺省西部山区一个非滑雪场地滑雪时遭遇雪崩,其中一名12岁的少年遇难,他的哥哥得以幸存。另外一名男孩则身受重伤,现在正在博尔扎诺省一家医院的重症病房内接受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