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华总会长:传承华教不单靠政府 更需华社团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19
  中新网12月29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翁诗杰27日说,今天的华教靠的不只是政府,更需要华社团结一致,肩并肩地将华文教育传承下去,才不会辜负先贤们过去的奋斗与牺牲。

  他说,中国崛起,中文在国际地位提高,华文教育愈来愈受重视,因此,大马华文教育应当趁势发展,获取更大的关注与支持,以巩固在大马教育体系内的地位。

  翁诗杰也是马华总会长,他27日晚在光汉华小百年校庆晚宴上致词时这样说。因不克出席,其演词由李占春上议员代读。在场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及马华联邦直辖区联委会前任主席拿督陈财和。

  翁诗杰说,首相纳吉近日多次承认大马华教的贡献,华文教育栽培不少人才,有者更是享誉国际的专业人士。首相也提及其儿子也在学习中文,可见首相对华教的重视和肯定,更确定了华教的贡献。

  他认为,虽然间中有不负责任政治人物发表损害结华教利益的言论,但这些人的看法纯属个人,非政府立场,更不是国家政策的一环。因此,无需担心华教利益被侵蚀,只要华社团结一致,加上马华捍卫华教的决心,必定可以让华教事业绽放异彩,永续经营。

  大马华教发展最完善

  翁诗杰说,大马是东南亚地区华文教育最完善的国家,目前不但有超过1200所的华文小学,更有国民型中学和不少的华文独中。

  他说,大马华人把华教和华族的生存与发展联系在一起,大家很清楚,一个民族若失去自已的文化根源,等于失去了民族的灵魂和民族特征,会迷失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容易被他族同化。

  他也说,大马华教是先辈们辛苦打拼回来的事业,作为新一代的华教子弟不该忘本,相反的应当在事业有成后贡献华教。因此,看见光汉华小有百年的基业,必定是光汉华小校友感恩图报,方有光汉华小今天的成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