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王晨:依法关闭网上有害信息符合群众根本利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2:01
  王晨说,我们的互联网方针最重要的是“积极利用、大力发展、科学管理”12个字,高度重视也要积极发展,趋利避害。按照我们确定的这样一个方针,中国的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我们拥有世界目前规模最大的网民、拥有世界最大量的1.81亿个博客,网上的言论非常活跃,中国互联网总体上是快速发展的,总体的发展状况应该说也是比较好的。同时,我们坚持科学管理,这包括依法管理。由于我们同西方国家历史文化传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所以我们必须找到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互联网治理模式,这个治理模式既要保证互联网健康发展,同时又要维护互联网的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是为了互联网更好的发展。

  王晨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互联网安全的决定(20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对网上什么样的信息要治理都做了明确的规定,比如煽动民族分裂、鼓吹分裂国家、宣传邪教、赌博、淫秽色情、鼓动网上犯罪这样的信息必须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理。治理这些有害信息也正是为了使互联网得以健康有序的发展,这样做是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也是符合互联网业界利益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更健康的发展。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