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居全国之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13:30
  中广网天津12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水利部日前印发的《2008年中国水资源公报》上获悉,2008年天津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至11立方米,位居全国首位,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10,比排名第二的山东省少1/4。

  天津市是资源型缺水城市。近年来,为适应区域水资源承载能力,天津市从淘汰耗水量大、用水效率低、水污染严重、高耗能生产工艺入手,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节水型产业结构发展,对电子信息等低耗水、高附加值的产业和工业零排放的企业,在满足用水需求的基础上,实行优质优供的倾斜政策,着力解决结构性浪费水资源的问题,工业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大幅度提高,全市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由“十五”末的24立方米降至11立方米,降幅超过50%,全市工业节水总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工业产值快速增长、工业用水总量基本保持稳定的目标。

  据悉,在《2008年中国水资源公报》公布的2008年各省级行政区主要用水指标中,天津市人均用水量195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为34立方米,农田实际灌溉亩均用水量293立方米,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