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举行海归项目洽谈会 140名海归精英赴厦求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3:05
  29日,渴求人才的厦门企业将迎来与海归精英“军团”亲密接触的机会——福建(厦门)海外留学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于29日上午在厦门宾馆举行,两天前在广州留学人员交流会上与厦门市企业“一见钟情”的近140名海归精英昨日从广州飞抵厦门,将与其心仪的厦门企业进一步接触。

  这近140名海归精英是厦门市在广州留交会上“抢”来的,作为留交会的协办城市,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等组织20多家厦门企事业单位,12月26日至28日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留交会,在这个海归人才聚集的展会上争夺海归精英。

  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雪莲介绍,与厦门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近140名海归人才分别留学美国、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60%以上具有博士学历,研究专业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他们当中,既有30岁出头,刚刚从国外高校毕业的留学生,更多的是40多岁在国外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资深海归。他们对厦门都有一定了解,来厦的目的性比较明确。除了来厦求职外,也有一些人想来考察厦门的投资环境和创业环境,自带项目及项目启动资金回国创业。(黄怀)

  (来源:厦门日报)?/?糨??<多了,万一又跌回去怎么办?干脆就卖掉吧,至少相比被深套的时候已经好很多了,只亏了20%。”吕英最初以为自己这一步一定走得不错,可谁又能想到该股后来能涨到15元以上的位置呢?

  下半场的忐忑

  吕英对熊市的恐慌情绪很浓,市场稍有波动,她就承受不了。

  7月初,她以19元的成本价买入厦门钨业。7月8日,一直上涨的大盘连续微调了2天,吕英觉得这或许是市场即将转向的信号,于是在18元左右很干脆地卖掉了股票。“我盘算着,如果跌下来再买也不迟,反正没亏多少钱。没想到接下来该股一直涨,冲到了22元,这下我白白错过了机会。”她说,其实后来也买过两三只票,并小赚了一点,都是因为害怕大盘风险而卖掉了,大盘冲上3300点的时候是空着仓的。吕英说自己那几天着急得连觉都睡不好,买点票搁在那里吧,成天心里牵挂着,就怕突然来几个跌停板;不买吧,这个市场天天往上涨,又害怕自己踏空。

  就这样矛盾着,7月27日,大盘突破了3400点,这下吕英更慌了。在跟朋友交流时,发现大家的仓位都不轻。“买吧!”她再次下了决心。这次朋友给她推荐了3只票,吕英自己回家翻看了一晚上的f10,查资料、看图形、最终选了百联股份。

  吕英是在7月28日以差不多14元的价位买入百联股份的,从点位上看,那时候的大盘基本处于今年顶部的位置,第二天就出现了吕英最害怕的暴跌行情,不过这一次她没有很快逃走,尽管百联股份跌幅超过了5%,吕英吸取上次的教训,决定再等等看。

  全年亏损收场

  百联股份没让她失望,接下来一路上涨,最高价接近15元了,而这期间大盘已急速下跌了200多点。“这股很强,很抗跌,也许我终于抓住了一只大牛股。”吕英当时心里这样想着。

  好景不长,8月中旬开始,百联股份终于还是屈从于大趋势开始下跌,连续4个大阴线让股价一下子跌破了12元。吕英坐不住了当股价反弹到12之上时又卖了。可市场再次跟她开了个大玩笑,后来厦门钨业的股价一度上涨到24元,百联最高也涨到18元以上。

  吕英在2009年的操作并不多,算上这两只票总共也就买了5只,持有时间都很短,可是直到12月份,吕英今年整体仍赔了15%。 深挖汽车股大学女教师媲美基金经理

  人物介绍主角:程晓(化名)职业:大学教师股龄:两年半每经记者 宋元东

  去年因听消息炒股而遭遇惨重损失的程小姐,笃定“选好股票、中线持有”的策略是散户的投资上策,只要行业向好,公司管理水平不错,较长时间持有股票一定能带来不错的收益。

  今年,汽车股前有政策护航,后有市场作为后盾,股价有所表现应该是预期中的事情。为寻求最大收益,程小姐在长期关注汽车股的同时,在汽车行业上下游也同时寻求机会,除关注整车外,上游汽车美容装饰品,下游汽车零部件、汽车经销等公司都是她关注的对象。

  放弃听消息炒题材故技

  “不熟悉的股票,我不参与!”程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历2007年、2008年大牛大熊的洗礼后,她对题材股、消息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尤其对市场运行规则感同身受。以前看电视评论、买内幕消息股,在牛市中可能会灵光闪现,而在熊市中却肯定会失利。

  在程小姐看来,散户在资金实力和消息来源上不如大资金、大机构,但散户的灵活性、资金成本小以及打持久战的优势又是大资金无法取代的。基于此,她决定只赚有相对把握的钱。

  为了能把握自己的投资方向,她适当做了一些功课,并围绕自己的选股方式,在投资策略上做了适合自己的修正。首先,选择基本面向好的行业,并熟悉行业发展前景和特点;其次,在确定的行业中,选择价格相对偏低的个股,只有拥有一个“好”的价格,股票才有投资价值;最后,集中持股,捏好手中的票,较长时间持有等待上涨。

  对汽车股“不离不弃”

  为刺激消费需求,今年1月14日,国务院公布了《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从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换购轻型载货车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等,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另外,在国务院年初出台的汽车消费鼓励政策中,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

  “国家对汽车行业的支持力度算得上少见,必然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深刻影响。”程小姐认为汽车股必然会在今年的行情中大有作为,而小排量整车企业将率先受益。于是,一汽夏利、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首先进入了程小姐的股票池。由于长安汽车年初停牌,程小姐率先配置了一汽夏利和江铃汽车,两只个股分别投入了10万元,其中在9元附近买入江铃汽车,在5元附近买入一汽夏利,买入时间为1月下旬至2月初。到5月初,两只个股在3个月的时间内涨幅均超过了50%。

  此时,程小姐抛售了一汽夏利,而保留了江铃汽车。“如果整车企业率先受益于汽车产业振兴规划,那接下来受益的就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出于这一考虑,5月中旬,程小姐在7元附近买入了汽车玻璃龙头企业——福耀玻璃。

  到8月初,江铃汽车已经上涨到20元,程小姐的收益已经超过100%,此时她抛售了江铃汽车,暂时保留了福耀玻璃,而后者此时已经涨至12元,涨幅也近70%。

  由于对轮胎行业缺乏了解,程小姐十分遗憾地错过了轮胎股的投资机会,尤其是8月份逆势上涨的行情。不过,程小姐在稍做研究后,选择了轮胎行业的上游企业——轮胎设备提供商青岛软控。8月底,程小姐在22元附近买入青岛软控,直到现在仍然持有。

  战绩媲美基金经理

  截至目前,打开自己的账户,程小姐喜不自禁,收益率居然高达大约200%,比最优秀的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收益率还要高出很多。

  “今年汽车股当中确实涌现了太多的牛股!”程小姐兴奋地向记者表示,除了自己错过的轮胎股外,还有从事汽车销售服务的大厦股份以及汽车环保美容产品的彩虹精化,这些都是汽车外延行业,只要跟汽车沾上边,股价都“飞上了天”。

  如今赚了个盆满钵满后,程小姐准备在过春节前买辆汽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