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速公路严打使用伪造变造军牌违法行为(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3:56
  随着一辆安装着军牌轿车在收费站外被交警拦下,驾驶员徐某按照规定接受了检查。近日,济青高速公路南线沂水段对军牌车辆进行了集中检查,严打使用伪造、变造军牌的违法行为。

  为逃通行费,“军牌”安上车

  据民警介绍,在所查获的使用伪造、变造军牌的车辆中,多数驾驶员是为了逃避高速公路通行费,伪造、变造甚至借用军用牌照。有的驾驶员只是在车辆前方安装了军牌,从而出现了前后两张“脸”,结果通行费未逃掉,还接受了严厉的处罚。

  严查假军牌,消除安全隐患

  据民警介绍,此次行动除了打击使用假军牌逃费违法行为外,还起到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的作用。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肇事者驾驶装有假军牌的车辆逃逸后,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很有可能将办案人员引入歧途。

  严厉打击,不留后患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据民警介绍,此次行动中,对于查获的假军牌车辆,将严格依照法律上限,即罚款2000元的标准处罚,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路面秩序的提升。(张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