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嘉义县施打甲流疫苗不良反应20例 5起麻痹症状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29日12:37
  台海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苗开打至今,嘉义县共计通报不良反应20例。其中一名杨姓学生11月16日接种,于12月9日出现头痛、左侧手脚无力及嘴歪情况,送台中荣总治疗。另一名翁姓员工12月24日接种也传出左脸颊麻痹,共计发生5起麻痹无力事件。

  嘉义县目前共计施打121075剂,统计不良反应事件通报20例,其中有3例出现发烧,4例皮肤红疹、1例胸闷、5例麻痹无力、5例晕针和2例哮喘等症状,其中包括杨姓学生共2个案曾住院治疗,目前均已出院返家。

  嘉义县卫生局表示,杨姓学生上月11日,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并无不适反应,3个星期后才出现头痛、左侧手脚无力及嘴歪症状。因症状出现与施打疫苗有时间差,家长和学校都未通报卫生单位。

  另据台湾媒体了解,嘉义县翁姓员工于24日施打疫苗,两天后也出现左脸颊麻痹症状。经卫生局安排至嘉义长庚医院神经内科进一步诊断,目前无明确证据显示与疫苗施打有关,卫生局除通报台当局“疾管局”外将持续进行监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