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提升对民乐兴趣 加青年钢琴协奏曲赛杨晓赓夺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14:10

  在青年钢琴协奏曲比赛中的杨晓赓。(加拿大《世界日报》)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为提高加国年轻人对中国民族音乐的兴趣与认识,多伦多中乐团于27日在万锦市EuromusicRecitalHall举办了首次青年钢琴协奏曲比赛。

  经一个多小时赛程后,有练琴10年经验的杨晓赓(KenYang)获得第一名,除了会获取500元奖金外,他还获机会于明年5月15日,参加中乐团的合奏演出。

  此次比赛负责人、多伦多中乐团负责作曲及指挥的陈明表示,青年钢琴协奏曲由刘诗昆、孙亦林、潘一鸣及黄晓飞等作曲。参赛者都要分别在评判团前,用大约16分钟时间,演奏同一首曲目,然后由评审团对演奏琴艺的熟练程度及感情演绎打分并评出高下。

  陈明认为,参赛者杨晓赓、陈宝珊及王午淳等人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尤其是杨晓赓练习比赛曲目虽不到三星期,但表现突出,获得评判团的欣赏。

  今年20岁的杨晓赓说,自己很喜欢音乐,练琴超过10年。曾参加过很多钢琴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这次能得到与多伦多中乐团合作演奏的机会,令他十分兴奋。他说自己在加拿大出生,对中国乐器不熟识。但透过这次与中乐团合作,会对中华乐器有更多的了解。

  中乐团二胡首席陈慧敏称,盼藉举办此类比赛,使年轻人对中乐更有兴趣和认识,同时也让年轻的钢琴好手有机会发挥所长,日后中乐团会还会举办类似比赛。

  多伦多中乐团1993年由一群热衷推动中国民族音乐的人士所组成。曾举行多场丝竹管弦演奏会,现有成员超过40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